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

对音乐的观念

把写在MGR论坛的文章移来这里。。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音乐的类型太多了。
流行,摇滚,爵士,蓝调,punk,funk,
雷鬼..

人们听歌或玩音乐的口味都不尽相同。。。
但是就是会遇到这样的人,
例如:他会以自己是Jazz player自居。
然后在他的眼中jazz就是有难度的,有深度的,
其他的不够看!

真笑死人!
难道你以为“黄绿红“不会jazz吗?
“逃泽“不会jazz吗?“走结论“不会jazz吗?

连小小的新山我都认识很多会玩Jazz的。
我们的鸟鸟弹起吉他也蛮有jazz的味道。

你可以不接受你不喜欢的类型,
但请别不屑其他的类型。。。
不屑玩于你不同类型音乐的人!

各人有各人所喜欢的类别。。。
也轮不到你批评!!

曾经有位友族同胞
(spider乐团的低音吉他手)和我分享过,
有些马来人在接触不是他喜欢的音乐类型时,
他们会说:哦!这是Rock嘛!不是我喜欢的!

我说:华人通常会说,哎哟!什么来的!吵死了!
(但其实那人有听linkin park的!)哈哈!

我觉得应该开阔自己的心房!看看世界!
谦卑自己,任何音乐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!

音乐类型无分深浅高低,是自己把它给框住了!

(写于23-4-2008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