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

吉它侠II制作回顾与感想

暌违3年终于完成了第二张全新EP~吉它侠II
原本距第一张EP~文贤的Good Old Day后,打算大约两年内发表第二张。
但是拖呀拖~~~~~

这三年里无论自身、社会、国家、世界都发生了很多事。
心里也有很多的话要说...奈何,灵感妹妹始终不愿降临~~~
但是套用前辈们的话,灵感源自生活,怎会没灵感呢?
或许生活忙碌之余也安逸,对于写歌就显得懒散了。

断断续续写下了“嘘!你不要说”和“海啸”(纪念311日本福岛海啸)后,
就更疏于创作了!(真是懒到~~~到!或是,真是忙到~~~~到!)

刚好某天乐不思俗工作室负责人~筱燕,她向我提起将要做一场大型的音乐祭!
我想应该把懒散的心收起,积极的完成这张EP吧!
有时动力是需要别人给你的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这次决定让音乐回到根源~摇滚!纯粹!
那是我为何拾起吉他,走上音乐路的原因。
就因为纯粹,所以一切回归简单.....
黑色,DIY,一纸封面.....

这次也很开心邀到认识多年的音乐好友仗义相助!
刘宝龙~一位出色的本地音乐人!
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合作,彼此谈好了这首曲子的主题后,
在我完全不清楚、不过问的情形下,宝龙以他的方式编好节奏吉他的部分。
而我在他完成了后才即兴弹奏出主旋律的部分!

对于这曲子的火花,我非常兴奋和激赏!
希望大家也会喜欢这曲子~边缘之城

另一位帮了我最大的忙的朋友就是他了!
我们都叫他迪神!
他是一位职业的音乐人,他是录音师、乐手...
在录音问题,后期制作上他都给与我很多宝贵的意见。

更重要的是~他也帮我其中两首曲子做了母带后期处理(mastering)
但未能在感谢词里放上他的名字实属遗憾和抱歉。

最后也感谢所有帮助我,支持我和购买这张EP的童鞋、知音、朋友们~
希望里面的音乐不会令你们失望。

让我们继续支持独立音乐!ROCK!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