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5日星期六

感恩或是危机?(2)

这一年(2012)看到很多,无论自身、友人、人群都让我越发觉得疲累...
或许看来是消极的心态,但其实只是更深一层的顿悟而已。

我明白很多时候不可能人人为我,我为人人...
人人都需要为自己打算、安排、筹谋。
当人们决定要做一些事时,总会牵连到某一些人..

这一年(2012)我深深地体会到!
或许已经太多年的置身事外了,已经忘了那种被牵连后的悲愤。
所以无论是自己学院的课程外流后,还要被这个认识的后辈说长道短的不甘,
或伙伴们的离去另谋出路,让我不舍、难过和感慨自己的能力不足,
还是生活琐事让我无言以对,或事业面对的竞争和学员的流失,
深感适者生存不择手段的悲凉.....

这样的危机感,让我觉得自己很渺小、很胆怯...
当接触人群时,不安和害怕若隐若现的在心头盘旋着。

虽然面对危机,但还是要感谢仍然支持和不离不弃的学生们,
感谢竞争对手让我积极地做出调整,感谢生活琐事让我明白沉默未必是软弱。

2013年!新的一年继续学习的一门功课是~平静!

p/s:
无论任何事都有其理由!只是那理由能否说服自己和别人而已。



2 条评论:

kok hou 说...

隨著逆境而改變,就是王者之道。
感恩的是那群不棄不捨的
世界就是這樣殘酷,你我都在適應
最挑戰的, 就是讓我們用那麼一點點的能力來改變這個殘酷的世界吧 =D

吉它侠 说...

世界总让觉得疲惫~
当你燃起信心和愉快的心情时,总有人让你再次回到低点~

改变需要的不是能力,而是少了让你疲惫的人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