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

打歌会Music Tornado音乐节 2013


原来这一年完全没有任何的gigs,有的是代班、婚宴演出~~~
就在年终之时,终于有一场了!打歌会Music Tornado音乐节 2013!
两天场集合了32组乐团,有签约乐团也有独立乐团的两天共18小时的演出!
(感谢主办单位邀请)

 在东奔西找集齐了乐团成员后,就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排练~~
也开始了加速收集单颗效果器~~哈哈哈~~ 

这次的团员有~
多年老战友~Zet 鼓手!
其一最厉害的吉他学生~Ken 吉他手!
热血仗义相助,非那类乐团~John 贝斯手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出发
演出当日乐团成员分别出发南上KL,各自在演出地点集合( Penthouse @ The Icon) 
一个相当漂亮的场地,虽然这一天的观众稀疏但也热情满满!

这是我十多年前因参加Canto Rock比赛后,再次踏上故乡演出。
是兴奋的,是渴望的,是欢愉的,是感恩的。

回到了熟悉却也陌生的故乡,最开心的是那里的独立音乐发展的很不错。
乐团们演奏实力、创作和器材都有一定的水平。
(这也让我感慨新山的独立音乐在哪里?)
(有的也只是忙着赚钱的职业乐团和婚宴乐手。)
(或许我这样说,人们又要愤愤不平我假清高或放不开了,但这不是一个事实吗?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演出
看了几组乐团的演出和一些在FB认识的、认识许久的、听闻的音乐人见面后,
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!

Rundown
Simply Simple
足迹
嘘!你不要说
Good Old Day + Medley

在舞台上Soundcheck时,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!
我知道自己的吉他技术不怎么样,也经常错误百出,
但是如果舞台上的音是虚无飘渺,需要靠台下传回的声音来做监控的话,
那真的欲哭无泪了。

这个问题一直让我很挣扎!我要如何和音控师沟通?
我也知道舞台上的音箱无需开到大伙都听到的大声,
但是您监控喇叭没有一个实在整体的音量给我,我该如何?

或许,人们会说别的乐团也不见得有问题,为何你那么多投诉和不满?
那我承认我是差的!
我需要的是舞台上的音是实在的、清楚的、各乐器都能聆听(包括Hi Hat)
我需要的是吉他tone是和我在音箱调式的是一样的。

能做到这样,我弹错,我甘愿!不责怪任何人~~~
(也请主办单位不要觉得我难搞,我其实很好相处的...哈哈哈)

大家都是希望能把演出做好,希望各方君子不要见怪!
在下一鞠躬 谢礼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感想
这次的演出让我打开眼界!
乐团们的表现和技术真的不是十多年前那样单一和青涩。

这次的聚会我犹如小歌迷!见到好几位听闻的,FB里的音乐同好~~
认识了LightSpeed的贝斯手~松添(谢谢你的照片)
认识了非那类乐团的各成员
和天地会相见欢,回顾当年第一次的“非法聚会”演出
BlackCandy吉他手Kenry
Awake吉他手Richardss
Mystical Mirage吉他手Aaron AC

Jon Art
JeRR & S-Element成员
半条KL人的啊督(哈哈哈)
Angie,家成,伟杰 还有等等等.......

希望来年有机会再次相见!
Rock Always!!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