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

新山华人的艺术和社会素养

对于他~Tommy Emmanuel!
真的无须多费唇舌歌颂他的技术是如何的精湛了。
(该晚的精彩。。Tommy Emmanuel

要谈的是新山华人的艺术和社会素养。。

这晚来到现场时,放眼望去都是一群中学生和友族同胞。
心想这些学生应该是某些音乐学院鼓励他们来观赏的吧?
因为我相信以新山华人对于音乐上的需要或追求,
多数应还不能达到懂欣赏这样的纯音乐演出。
或许我是错的!

如果以一个华人中学生能达到这样的欣赏水平,
我们应该高兴,应该欣慰!
新山不在是文化沙漠了。。

可惜的是,他们一些人的素养让我不相信这是事实。
音乐会开始前早已通知我们手机须关机或关铃声。
怎么半途我竟然听到身后小弟弟的手机铃声大作?

在众人忘了时间的钟,陶醉在Tommy的琴音时,
竟也被身后的小弟弟们话语提醒,怎么还没完呀?
或许夜已深,他们归心似箭吧?

在这一类的音乐会,常见的一个现象,
几乎都是受西方文化或音乐影响的口操英文的华人。
类似我们这群听华语音乐长大,口操华语的人呢?
少之又少。

希望不用多年后,新山的音乐艺术文化会普及。
也希望不再只是在受西方熏陶的华人圈子而已,
在受东方熏陶的华人圈子也能成长!

共勉之!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没错,那一记铃声的确让我非常想转过神去扁他!非常之没有教养!
我们的教会聚会的时候也是常有这样的人...永远忘记关机的...

MooN@琴音月 说...

记得一次我去ktm那里观赏youth orchestra时...有个华人不停在后面说话,坐在我后两排的印族劝他肃静,哪知道不到一下,那人又不停的叽喳叽喳><
那印度人直接大声骂他...那时候的情况都不知道是对是错....@@
但骂完真的变安静许多了~